清酒三两三。

時光流逝多少年。|自留地。|

感觉自己被塞了糖

可:

继秋山夫妇之后,我又一次被一对没有床戏,没有KISS,甚至连牵手都没有的CP甜一脸。







家族的形式最令人喝下这碗鸡汤的地方是,它正中我们30岁上下年纪的人的生活、社会和人际感悟。









编剧多次讨论到两件事,第一件是人与人之间的隐瞒。到底甜蜜的谎言有没有必要,到底家人间的“心怀秘密”是不是另外一种伤害,为什么会愿意与一个陌生人分享秘密也不愿与家人商讨。还有一样是自我的欺骗。




另外一件事是关于习惯。本来觉得难以接受的事情,一旦习惯了就觉得理所当然,再次改变才是令人难以接受的存在。




还有很多的道理,让被工作和生活折腾得焦头烂额的我们找到共鸣。








当然,这戏最令人眼前一亮的,一定是各种抗拒婚姻人的宣言。







但一定程度上,我觉得开始几集满满的单身狗宣言成了这套剧被吐槽最大的成因,他完全掩盖了编剧真的很认真在讨论家庭的各种情况,家人之间的相处,婚姻、伴侣还有家的意义,加上微博各种营销号急于表现强行为剧集扣上独身主义代言人的帽子,先入为主地标榜剧集主题就是独身主义,好吧,其实还要加上很多不带智商看剧的观众,以至于很多人觉得男女主最后在一起是强行正三观。我想说,我早在第三集就闻到爱情的酸臭味了。










导演还有一些做得让人看着心甜的细节。




还有这个,一屋子里的三个人,早餐要吃纳豆鸡蛋拌饭的浩太,早餐吃蔬菜芭菲配书服用的大介,还有偶尔不吃早餐的叶菜子,尊重彼此不同的生活习惯,融洽地相处。




作为一只很愿意认识男性也接受相亲却继续忌朱古力的单身狗,大介在父亲葬礼上的一番话,也很好地代表了我的心声和态度。



刘若英的书上说,婚后,她跟丈夫还是有独立的书房,会各自去看不同的电影,当时我就觉得这是我最理想的婚姻状态。我们可能都是一个人就足以活下去的人,但如果能够相遇,我也愿意试着两个人一起生活。祝愿看到这里的各位,可以遇到打心里觉得适合并且愿意跟他(她)相伴一生的人,为了庆祝我的GIF图终于能够动起来,一起干了这碗鸡汤吧~


其实吧,我觉得很多人是没有看懂这剧的,或者说,你不到那个年龄你是不会明白为什么会对编剧的这些论调深感认同的。

评论

热度(21)